close

  不要看我現在工作非常上手可以邊做邊放空或邊想事情,其實當初剛開始做的時候也是超級驚嚇的說...因為我雖然有駕照五年了,但幾乎五年沒開過車、更沒有道路駕駛過......所以當要把洗好的車開回距離100公尺的停車格時,真的讓我很緊張,還要倒車入庫...Orz...大概有兩個星期的時間我都在慌慌張張中渡過,而且開手排車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熄火...只得趕緊跑回修車廠找同事幫忙,亂尷尬一場的...但現在我越來越熟練喇,甚至可以一次就完成倒車入庫,非常上手。事情真的是如此,熟能生巧,但端看是否願意學習,當下覺得困難的,挑戰它、克服之後,倒也覺得輕鬆自在。

  另外做這份工作也有一件事很有趣,就是可以洗到、開到各式各樣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車,Mitsubishi、Nissan、Honda、Ford、Jaguar、Toyota、VW、Merdeces-Benz、Mazda、Lexus、Suzuki、Jeep、Peugeot、Porsche、BMW、Audi、Alfa-Romeo、Volvo、Holden......這是做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能接觸到超多的車子,而我目前最喜歡Audi~以後我也要有一台!!!(興奮)

  最後談一下關於小費的事情,來到澳洲才知道小費的意義何在,以前在台灣聽到給小費這件事總是不太能夠理解,也許還是站在學生的立場上,明明就沒甚麼錢了當然無法理解額外給服務生小費這種行為,但是我現在服務客人時,有的客人會在結帳時給我小費、有的則會在我擦完車之後搖下車窗給我小費,無論是哪一種都非常讓我感恩,我現在覺得給小費不僅僅是一種禮貌,它也是對於服務人員的一種鼓勵,服務前給,我相信服務生會更努力服務你;服務後給,是對服務生感到滿意的肯定。我最多一次拿到5塊,客人花14~17塊不等的錢來洗車,還願意給我1~5塊錢當作小費,我真的覺得是很大的鼓勵,到現在為止我收到的小費已經有40多塊,超棒的。我想以後當我很滿意任何一位服務生的辛勤付出時,我也會給出小費,當作是一種肯定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sh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