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對於柏斯(Perth)非常陌生,但柏斯對於來澳洲的背包客而言可說是個相當熱門的打工遊學起點呢!就讓我以個人在這生活一個星期多的經驗來讓各位對柏斯有個初步了解吧。

  柏斯(Perth),位於澳洲西岸(Western Australia),相對熱鬧繁華的澳洲東岸雪梨(Sydney),西岸是澳洲較晚開發的地方,因此柏斯並不以喧囂的街景聞名,反倒是以景色優美見長。補充一點,澳洲在南半球,所以現在台灣是炎炎夏日,柏斯則是寒風冷冽啊。

  說幾件我這土包子第一次出國碰到的新鮮事:一、澳洲水龍頭的水打開就能喝,從小在台灣已經習慣的方式到這感覺就十分新鮮,儘管有人覺得味道怪怪的,但我覺得還挺方便的;二、這邊的紅綠燈口沒有小綠人,要過馬路是需要按鈕的,高度大約在腰部左右吧,按下去之後等一下就可以過了,也是因為這邊的馬路寬度不寬,所以一次大概只有五秒吧,很夠了;三、火車不管你是要上車還是下車,也都要按鈕門才會打開!所以如果傻呼呼在門邊等著沒按鈕就等著坐過站吧。四、開車是右駕&開車是左線道,也就是說馬路分兩邊,左邊是前進,右邊才是反方向,剛好和台灣相反。五、這邊的物價都好高,一個三明治就要價5塊澳幣,換算台幣是150塊,反正這邊吃外面的話都超級貴喇;六、相對的薪水也高,像我剛找到的工作時薪11塊台幣(稅後),換成台幣就是330塊一小時,一周工作35小時的話就一萬多台幣了,努力工作生活省一點就可以存點錢;七、這邊的作息都好妙,大約下午五點六點之後一堆店都關門了,我很好奇大家都幹嘛去了...可能都回家陪家人?八、公車開的時間就可以說明一切,星期一到五大概晚上七八點後免費公車就沒喇,星期六日八點十點才有公車傍晚五六點就最後一班,假日就是休息日;九、星期五晚上就是狂歡日,大家都是去酒吧喝酒聊天,星期六也能從中午喝到晚上,對於我們這種不喝的小朋友而言,有點悶;十、柏斯有所謂的China Town(中國城),但其實柏斯有很多亞洲人,路上不時可以聽到中文、韓文、日語、中東的語言,我覺得也是個熔爐(melting pot)。

  來柏斯好不好呢,我才來一個星期也說不上來,但我真的覺得還是看個性,像我的話不是一個愛往外跑的人,所以光是把生活範圍弄熟對我來說就很夠了,柏斯對我來說就是個和台灣截然不同的新世界,我喜歡這樣的挑戰,如此而已。(柏斯的相片放在我的相簿中,不時會更新。)

  目前預計在柏斯停留到年底,期間以唸英文、練跳舞、打工賺錢、認識新朋友為主要目標,待我賺夠盤纏再往雪梨和墨爾本移動,我要去雪梨跨年啊煙火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sh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