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本質就是:

「在找到智慧前,我們要先灰頭土臉;在能仰望天堂前,雙膝必先跪地;在迎接光明前,必先面對黑暗。」

      前些閱讀一篇文章,某位知名商界人士認為,在職場上能否成功的因素並非學歷有多高、或是學過多少技能,最重要的而是「保持初學者的心態」。所謂初學者心態,看一看我們從小的學習過程就能明白,學習騎腳踏車時候認真面對、如履薄冰,不會帶著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這沒甚麼、或著認為自己比較有天分比別人厲害,換句話說,評估判斷和自負的念頭在初學者的身上是看不到的,這也正是謙遜的體現

      我知道,「滿則損,謙受益」、「毫莫自誇,驕傲自滿必翻車。歷覽古今多少事,成由謙遜敗由奢」、「謙以待人,遜以接物」......也許你聽到這些所謂的──老生常談──腦袋就自動關機。國小、國中、高中的老師像唸經般重複播放;課本也像鬼打牆似的老刻著同樣的字句,聽得、看得都感到厭煩了,然而,一件非常簡單但卻非常重要的事情是,這些古諺淬鍊著智慧的精隨,才會口耳相傳流傳至今,要能瞭解箇中奧妙,得要人生閱歷累積到某種層次才能體會透徹,也就像是電玩遊戲中努力闖關打敗大魔王之後所獲得的"經驗值"(升級)與"寶"(裝備)同樣的意思。

      那,我為何要談論這些呢?

      「我們沒有朋友,我們沒有敵人──我們只有老師」智慧無處不在,它以各類形式出現。

      Q:問題是,我要學什麼?

     我沒辦法回答你的,我只能回答我的

      丹‧米爾曼(Dan Millman)在「時時刻刻生命法則的Q&A」(Living on Purpose)回答關於職業天賦的問題,他是這麼說的──所謂尋找一個更「靈性的職業」,你很可能只是在找一個令你感覺更有意義、創造及挑戰性的生活或謀生方式──一個你會期待星期一早晨去上班的工作──一個測試你教導你,並運用你內在才華與優點的事業。

      退伍至今近半年的時間,同樣的問題持續困擾著我──「我要找什麼工作?」

      反覆掙扎的過程姑且不提,結論倒是值得一看。

      事件是:「最終沒進入原本預計要去的公司上班,反而決定將要前往澳洲打工遊學一年、及緊接著的英國求學之旅。」我剛寫下的一段話可以完整的說明我的學到的功課:「放下對與錯,放下執著與期待。相信,宇宙便會為我開啟一條新路;信任,感動與真理會在我心中體現;感恩,所有的人、事、物都是我的老師,正在教導我。目光放在未來,正是一個完美的機會讓我得以探尋我的內心、我生命的意義、我的使命、我的天賦、我將前往的道路,亦是一個警醒鐘、提醒號──去開啟我的靈性之門。我想藉此機會完成過去沒想過的事、去結交原本一輩子都無法認識的人,讓我的心為感動而越加茁壯、練習沉穩面對投降去愛,愛我的敵人、愛我的朋友、愛我的生命。──收下這份禮物──」好吧,這段話太長也太八股了,簡單來說,就是哇歐他X的我終於要飛去外面的世界闖了!!!

      當學生準備好時,老師便無處不在

     「我們的老師可能以朋友或對手的形態出現,以雲,以動物,也以風和水的面貌。時時刻刻,生命的老師向我們揭示所需知曉的一切。問題是,我們是否留意?」

       我將以謙卑的心態向老師學習。

       A:答案是,智慧

       澳洲,我來了!Can't wait,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sh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